枫狗洛乐.

我是傻逼.

镜中人



2.


吃完饭,chara出了门准备在镇上逛逛

出了门,四处张望,空无一人


“大家都去哪了?”chara很是疑惑,随即想起了shifty脸上的黑眼圈,“……”

但是chara早上起来看到shifty黑眼圈的时候就查看了她的状态,LV还是1。


再说就算shifty是整个地底最特殊的存在,但她就一普通人类,怎么可能把大家藏起来

但是chara真没看到任何一个怪物在外面

于是她就随便走了走敲了敲几栋建筑的门,都没人回应

她感到不安,感觉今天……很冷,这就很奇怪了,她明明是个巫师,是不会对一般的冷感到冷的,可是今天怎么……


“chara”shifty的声音在chara背后响起

chara转过身,问道:“怎么了?”


“不,没什么,就是叫一下你。”shifty笑了笑


“……盘子洗完了,洗干净没?”

“嗯。”


没有话题可以聊下去了,chara和shifty便回了家


chara回了房间,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越发觉得奇怪,今天的shifty实在太不对劲了


但是她无论觉得多奇怪,都没有去问

而今天她不用上班因此不需要去站岗

闲着无事,所以想着想着她很快就睡着了




shifty房间


shifty站在镜子前,打招呼,笑道:“shifty,又见面了。怎么说,我做的怎么样?”


“为什么要杀了大家?”镜子中的shifty问道


“怎么说,这个问题你应该早上我起来的时候问我,现在问我的话,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答了呢,我想想。”镜子前的“shifty”说道。

镜中的shifty反驳道:“早上那个时候我还在睡觉我该怎么问你?”

“那你为什么在凌晨一点多了还在看着我?”镜前的shifty说道,“怎么说,让他们消失,可以向chara表现出爱她的决心啊。现在的人设是对一心一意对chara的人,而不是以前那个像你花心的人了。”


镜中的shifty心想:这……还有理


镜前的shifty又说道:“怎么说,只要其他人都不在了,chara也不会跟其他人说话了。你们能好好在一起,等我用你的身体把她追到手了,怎么说她肯定会对以前你在地底到处沾花惹草的事选择遗忘的。而且,我杀掉那些怪物的exp是转到了镜子中,我们换回去后这些lv并不会到你身上,至于chara会问起那些怪物去了哪,嗯,我有借口糊弄过去。”


镜中真正的shifty是大致理解了眼前之人所说的话


镜中shifty:“那你为什么要帮我?”

镜前shifty耸耸肩,摊手笑道:“让自己磕的cp在一起是每一个磕cp的人的愿望,我又有合理拒帮?你喜欢她,但是你没法追到她,所以你选择了我镜中人来帮忙——怎么说,这样做何而不是为了爱而疯狂,就说凭这点,你让我帮忙我就也是很乐意的,再说你这段时日是在镜中替我受罚,怎么说我也得要好好帮你。”想了想,镜中人转而又问道,“怎么说,昨一个晚上在镜中待的还习惯吗?”


shifty回道:“还好。”


“台词?”


“还在背,勉强背完……”


“哦,注意你的精神状态,小心点。”


“嗯,知道小心。”


——————————



chara睡了一觉起来,看向墙上挂着的闹钟


  10:41


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chara决定出门去走走

推开门,chara走到栏杆边上向下看,并没有见到shifty

她的房间门chara也没有去敲,chara想了想,准备去瀑布那边找下asriel聊会天



出了家门,chara在镇上还是没有看到一个人

很奇怪,很是不对劲

chara似是已经察觉出了什么,她立马往瀑布跑去。

这边镜中人已经把瀑布屠完了,怎么说,如果chara在这,会看到他身上的lv仍是1,攻击力防御力那些也是如此。不过,他所展现出来的实力可不像是一个只有一级的人,像是已经杀了成千上万的人,在杀那些怪物的时候,下手是利落干练,跟剁肉似的,大都是一刀一个,一击必中要害。


“很好,我真感到心情好。”镜中人如此说道


几乎是在屠杀尽每一个区域后,他总是会说这么一句。

他并不需要担心有没有杀完,他杀完过很多au的怪物,已经差不多,算得清一个au大致会有多少怪物,留几个无事,一般都会来复仇并被反杀,或是去给另一个人报信。



(此处的另一个人,指的是其他au中,的chara或者是frisk,因为镜中人的是和au中的chara或者是frisk还有像是shifty的人,交换身体,帮他们追到自己喜欢的人———就为了整顿自身心理状态并磕cp糖,但是要屠了他们喜欢的人外的整个地底世界的其他几乎所有怪物。而且镜中人很守承诺,不会食言,不过当哪个人不同意时,镜中人就会强行跟他交换身体,这么做只会让被困在镜中的原本世界那个人类所受到的压力更大,当然。镜中人是讲了道理的,但是他们不听,不信,所以镜中人只好采取这种强劲手段。)

(镜中人在一个au至少待两天,他不能时刻都在镜子里,否则他的精神状态会崩溃,和他交换身体的人收到的最大精神压力不超过他自己所承受的一半,而镜中人为了精神状态是必须……是在各个au,改故事)



————

(话接上段正文


——

因为那样似乎是更有趣

只有镜中人这么觉得

有剩的怪物活着去跟chara说了


让喜欢的人将自己厌恶,再成功追到他————是很难的,但无非是一种挑战,而且他会将这设置的更有趣更刀些


镜中人想到此处,不由得哈哈大笑(连我都觉得他像个d s b


然后,他立马止住笑,收起嘴角,变回之前的面瘫脸,向下个区域走去


怎么说,他觉得,chara追上来的速度肯定是不会比他杀怪的速度更快的,因为他是不止屠过一个地底了


镜中人心想:而且,就算追上来了也很好。

若是在杀怪现场被逮——应该比剩活的怪物告诉chara自己屠地底更来得快,然后加速进程演完这个故事,好像那个时候自己还没屠完地底……屠地底是其次,cp刀子糖更好,那时候可以直接把镜子召唤来然后换回去……然后shifty的记忆会被整改,我就在次空间窝着吃刀子糖。嘶,好像也可以禁止住她道出自己的存在,反正我看完cp刀子糖之后离开这个au了总归也是会忘掉我的存在的。


不知道我给的剧本她背准没有。


若是在没有杀怪的时候被chara追上,那么……


想到这里,镜中人因为一直想没看路然后平地摔倒了

因为是跑着的,收到的落地冲击有点大

“草,shifty的脸不会被我整毁容了吧?”

{还有一点,镜中人不会重置,交换回去后,若镜中人没有离开的话,shifty还是不能重置。


因为镜中人是整个au中本不该出现的篡改故事线的人。


而au创作者和au守护者也并没有来驱赶他

(此处是伏笔)}  


————

chara只觉不对劲

她一路跑来

没有看见任何一个怪物


因为chara是个巫师,所以体质比正常人类好得多,就算她没有经常锻炼,但是跑起来依旧很快。



许久,她看到了那个坐在一旁地上正在摸“自己”(shifty)脸的紫色身影(镜中人)


“……shifty!”chara喊道,随后略微放慢了脚步


不远处,镜中人心想:嘶,这么快就来了,我该换回去了,记忆就整改一下,不知道她背完台词没有……就这样吧,等她临场发挥吧


然后chara清楚的看到,shifty身上的lv数值跳动了一下,从1,跳到了个两位数


【此刻镜中人在次空间看戏】


“嘶……故事结局好像来得也太快了,怎么说,等下次……应该改一下了,不然没意思,加戏也不那么明显,我换个身份好了……”镜中人托着下巴,皱着眉头吐槽道。

  

————




{我给大家解释一下

这个世界是镜中人的世界

所以不会有人赶走他


而,之所以帮忙无物偿,是因为磕cp糖能减轻#^%js+&y+^%l=

还有因为杀怪也会减轻他的+j^s%@yl¥“#,所以他会杀怪

但是他主要为了磕cp刀子糖

呃呃呃怎么说

虽然这个有些离谱


镜中人与shifty交换身体改了原本的故事线,一部分原因就只是为了磕cp糖

怎么说,他其实也就一个w@xb#%f、ydjs“%sc&dxjjz》r,gy$+==g¥s、、、x,¥”x#g^^g}}s》|—z.x


呃,总之怎么说,看我的文章请丢弃常理


chara不知道镜中人的存在

shifty现在也把镜中人忘了


所以可以当成所有事是因为shifty追不到chara情绪崩溃而导致杀了三个区域所有的怪物然后摔了一跤精神恢复正常……




前面有提到过镜中人告诉shifty虽然用她的身体杀怪但是lv终归是会归到镜中人的身体里,这是谎话


因为毕竟不看到那lv的数值

chara又怎么和shifty吵起来,然后打起来}


我下章会把故事换角度重新叙述,那时看不懂的也能看懂了。


此章,完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